首頁 > 活動訊息 > 2016

活動訊息 Tastings

【高雄】波爾多Cos d'Estournel 訪台餐酒會 (漢來名人坊)

  • 時間:2016/06/28 18:30 ( 星期二 )
  • 地點:漢來飯店名人坊 高雄市成功一路266號12樓
  • Tel:(07) 213-5732
  • 報名專線:(07) 235-0913
  • 每位收費:NT$ 5600 元
  • 請先付款以確認訂位
  • 若人數不足,亞瑟頓保留酒款變動的權力
  • 分享到Facebook分享

 

 

【高雄】6/28 (二) 波爾多Cos d'Estournel 訪台餐酒會 (漢來名人坊)

Cos d'Estournel坐落於St-Estephe村莊南方,緊鄰五大酒莊之一的拉菲堡。1811年一位愛酒成痴的商人Louis Gaspard d'Estournell買下這片14公頃葡萄園,以自己的名字d'Estournel以及小石坡的法語Cos將酒莊命名。d'Estournel先生與亞洲有定期的商業交易,靈機一動順道將自己親手釀製的酒銷往中東與印度,可惜當時亞洲並不興盛飲用葡萄酒,只能把賣不出去的酒整批運回,沒想到這些漂洋過海的葡萄酒開瓶試飲後竟絲毫沒有受損,頓時名聲大噪,d’Estournel先生也贏得「聖艾斯台夫大君」Maharajah of St-Estephe的美名。歷經這些波折,Cos d'Estournel並沒有辜負他的期盼,成為波爾多最受推崇的酒莊之一,名列二級酒莊。深暗宣傳之道的d'Estournel先生採用當時上流社會最崇尚的東方藝術風格打造城堡,包括中國式的鐘樓、印度象型石雕、非洲的木雕大門等,就連酒莊的標誌也特地選用一頭背著寶塔的大象圖案。巧妙融合東方各式國家建築風格與設計概念的城堡,從19世紀迄今都是全波爾多最醒目的代表性地標。


Cos d’Estournel比起村內其他酒莊更為圓厚豐滿,強勁結實中亦不失稠密飽滿的特質。六月份 Cos d'Estournel 暨 Champagne Michel Reyiber 亞洲區品牌大使 Charles Thomas受大同亞瑟頓邀請訪台,帶來精選年份的Cos d'Estournel以及全新推出的頂級香檳Michel Reybier Premier Brut ,共享精采的Cos d'Estourne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