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葡萄酒新知 > 葡萄酒 101 > Negotiant?Domaine?

葡萄酒新知 Knowledge

Negotiant?Domaine?

酒商與獨立酒廠

 

什麼是 Negotiant 什 麼是 Domaine? 勃根地知名酒廠 (Domaine) 的酒品通常品質比一般 Negotiant 酒的品質出色許多, 為什麼呢?

 

Negotiant 是「酒商」的意思,通常除了自有的幾塊農地,大都是用向農夫們買來的葡萄來釀製葡萄酒。它代表的是透過商業化有量的產品,但在表現上卻因為一致性高而缺少特色。

 

相反的,勃根地講究的是Terroir (地塊風土),唯有能表現 Terrior 的地質個性才是出色佳釀,與一般集合不同產區的葡萄混合釀製的葡萄酒相比,可以明顯感受到其特 殊個性與風華。

 

Domaine 就是完全自己耕作栽培、收成釀造、自牌銷售。通常好的 Domaine 的酒品都會表現出優美的Terroir個性,堪稱藝術品。

 

勃根地有十多家大酒商,在台灣知名度較高的是 Louis JadotLouis Latour Bouchard...等等。而傑出的 Domaine 大同亞瑟頓代理的就有 20-30 家,歡迎愛酒客前來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