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葡萄酒新知 > 葡萄酒購酒指南 > 法國頂級「波爾多」紅酒 爆假貨

葡萄酒新知 Knowledge

法國頂級「波爾多」紅酒 爆假貨

不肖廠商搞鬼,花 45000 1 瓶,可能買到次級品,
消費者在選購葡萄酒時,需更加小心,
避免購買來路不明的酒,以免花錢又傷身。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英國「觀察家報」24日報導,舉世聞名的法國波爾多葡萄 酒爆發 20多年來最重大的假酒醜聞,一家酒商將外地次級品貼上波爾多標籤出售,波爾多兩種頂級的「瑪歌」 (Margaux) Petrus 名酒,都出現冒牌貨。

 

報導說,一家在法國西南部營業的比利時葡萄酒公司,一名資深員工不滿被解雇,向法國警方抖出假酒內幕。這名人士透露,包括生產波爾多紅酒的吉戎地酒區 (Gironde) 在內,有六個酒區以次級外來品混充極品,瑪歌和Petrus有成百上千瓶已賣到海外。

 

香港媒體報導,Petrus 在香港叫價每瓶一萬港幣(約新台幣 45000 元),發生這種醜聞,可能會影響消費者對名牌法國紅酒的信心。

 

本案爆發之際,法國當局已經 在調查另一件假酒疑案,一個名叫的亨默的酒商涉嫌將外地葡萄酒運到知名酒區,和波爾多酒混合後出售,另外並在日期上造假。

 

以上資料節錄自【2002-02-25 / 聯合晚報 / 9 / 社會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