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葡萄酒新知 > 葡萄酒與年份 - 波爾多 > 2012 Bordeaux : 精采的右岸年份

葡萄酒新知 Knowledge

2012 Bordeaux : 精采的右岸年份

 

 

Parker上週末公佈評分,Barrel Tasting 報告裡有提到由於本年度 Merlot 葡萄的優異表現,2012 最值得注意的產區 : Pomerol、Pessac-Leognan和一部分的 St.-Emilion。左岸梅多克的表現普遍在平均之上。新鮮可口的果味、單寧甜美、酸度低是 2012 波爾多的主要特色,因此即便是大部份的 Medoc 區葡萄酒,也能在裝瓶後即可享用。喜歡干白酒的朋友務必要留意 2012,今年的波爾多白酒品質優異,尤其是來自 Graves 產區的白酒,濃郁飽滿中有著蜂蜜氣息,圓軟可口,是波爾多干白的頂尖年份!

眾家酒莊釋出的價格也幾乎回到 2009 年預售 2008 年份波爾多的水準,比起去年釋出的 2011 年份,各家酒莊的出廠價普遍大幅下修,回應市場期待。

可惜 2012 的 Sauternes 地區受到嚴厲的氣候考驗,夏季整整兩個月沒下半滴雨,乾燥無雨的氣候讓葡萄上無法生成貴腐霉,即使 9 月 23 日降下甘霖還是無法挽救整個 Sauternes 地區。該區頂尖的酒莊如 Chateau d'Yquem、Chateau Rieussec 等已決定不會生產 2012 年份的酒。即便如此,Barsacs 受到的影響比起 Sauternes 輕微,仍然有酒莊持續推出 2012 年份的貴腐酒。


購買波爾多期貨時務必要留心各項訊息,預付款項兩、三年後是否真能拿到當初預定的品項以及數量,以及是否妥善的溫控運送來台保障品質,購買期貨之時務請小 心留意。大同亞瑟頓每年親自前往法國波爾多和勃根地,實際走訪數十家酒莊並品嚐超過兩千款的新年份葡萄酒,秉持專業精選品質最優異及最超值的品項推薦客 人,並本著一貫作業全程海運恆溫運送,將這些精緻美酒送達您手中。這將會是您對這些愛酒最大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