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葡萄酒新知 > 最新消息 > Chateau Palmer 訪台餐酒會花絮

葡萄酒新知 Knowledge

Chateau Palmer 訪台餐酒會花絮

5/1~5/4 一連四天,Chateau Palmer 代表與我們巡迴北中南四地舉辦餐酒會,酒和餐的搭配相當完美,感謝到場的每一位朋友,一同感受 Chateau Palmer 的美好滋味。以下品飲心得與活動照片與您分享!

 

2011 Pouilly Fuisse Vigne Blanche, Saumaize-Michelin 和前菜的法國白乳酪尤其搭配白酒的明亮酸度柔化乳酪的酸度白酒呈現青色果實礦感尾韻稍顯熟度。

2009 Alter Ego de Palmer 酒精感明顯但濃稠度好漿果味可可香氣。

 2009 Chateau Palmer 比起 ALTER EGO 均衡度更好雖然一樣都是年輕的階段尾韻的 單寧明顯能想像多陳幾年會更好但細緻度良好兩者一比較香氣的悠長及深度馬上分別出來。

2001 Chateau Palmer 偏森林氣息蕈菇枯草濕泥土沈穏在酒杯裡的支撐度良好。

一直都是偏較古典風格 2006 Chateau Palmer 花香調居多紫羅蘭混合甜美黑色果實其中最能表現其優雅性格酒體適中單寧至收尾都內斂且娟秀。

1975 Chateau Palmer 香氣呈現木質調性枯葉西洋杉等,酒體己經很輕柔。

1978 Chateau Palmer 香氣比75來得明顯及充足多了甘草這種較厚重的木質香氣並不會比75差很多。

 

09' 無論是 Alter ego 或是 palmer 都是非常精彩的酒款,非常值得期待他們的未來。而 06' 01',當天06'的香氣較01'來的奔放,口感也是06'比較多層次,01'的口感酸度較明顯,或許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發展出來

 75' & 78' 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兩款,78' 除了中藥與乾燥花香外,口感有 earth 的味道,反倒是75'舊香氣上還保有莓果香氣,口感還帶有活潑的酸度,這兩款老酒都是酒廠酒窖直出,坊間那些四處流浪的酒款,根本無法有這樣的表現,而這樣的堅持是需要大家的支持的。

 

5/1 高雄 Thomas Chien 法式餐廳餐酒會

大同亞瑟頓

大同亞瑟頓

5/2 台南 集雅朵法式料理餐酒會 (感謝洪廣智先生分享)

大同亞瑟頓

大同亞瑟頓

大同亞瑟頓

5/3 台中 Le Mout 樂沐法式餐廳餐酒會

大同亞瑟頓

大同亞瑟頓

大同亞瑟頓大同亞瑟頓

5/4 台北 L'Atelier de Patrick 法式派翠克餐廳餐酒會 

大同亞瑟頓大同亞瑟頓

大同亞瑟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