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葡萄酒新知 > 品飲心得 > 【2014.8.22】右岸 2010 Pomerol 入門酒款巡禮結果

葡萄酒新知 Knowledge

【2014.8.22】右岸 2010 Pomerol 入門酒款巡禮結果

 

 

2014822星期五 2010 右岸 Pomerol 品酒會結果名次與您分享從右至左為第一名至第六名順序

大同亞瑟頓

第一名 : Nenin 總分21, 3個第一 , 6個第二, 一個第四

2010 Nenin, Pomerol
Tasting Note:
很純淨, 質地非常細緻, 香氣集中飽滿, 黑醋栗,摩卡,甘草,李子香氣,變化後味到複雜,餘韻長.
酒廠介紹 : Chateau Nenin位於PomerolLeoville Las Cases主人Michel Delon 1997年購入這座創始於1847年的酒莊。佔地32公頃NeninPomerol可稱上是大型酒莊。Nenin 82% Merlot ,18% Cabernet Franc釀。裝瓶後2-4年後即可享用,並可在陳15年。

 

第二名 : La Gravette de Certan 總分23, 5個第一, 一個第二, 四個第三, 一個第四

2010 La Gravette de Certan, Pomerol
Tasting Note:
剛開瓶香氣奔放,有著太妃糖,菸草,鹹甘草橄欖, 變化後香氣漸漸集中,很有複雜度,紅莓果, 草本植物的香氣充滿其中.
酒廠介紹 : 右岸Pomerol著名酒莊 Vieux Chateau Certan 老色丹堡,莊主 Alexandre Thienpont 除了掌管老色丹外,同時也替堂兄管理家族另一 酒莊 Le Pin的葡萄園。老色丹緊鄰另一名莊Petrus,莊園面積僅14公頃,葡萄以 Merlot為主。La Gravette de Certan是老色丹堡二軍葡萄酒

 

第三名 : Petite Eglise 總分34, 3個第二, 5個第三, 2個第四, 一個第五

2010 Petite Eglise, Pomerol   
Tasting Note:
濃郁的漿果香,深沉的甜美, 蕾蕾的果味堆疊, 相當細緻純淨.            
酒廠介紹 : 1882年時,現任莊主 Denis Durantou的曾曾祖父將當時 Clos de lEglise Domaine de Clinet 兩家的葡萄園合併,創立了 lEglise-Clinet。葡萄園面積約有 5.5 公頃,不過真正釀造lEglise-Clinet的僅有3.5公頃,其餘的全釀成二軍酒 La Petite Eglise 出售。La Petite Eglise 是酒莊的副牌,個性與風味近似於一軍 lEglise-Clinet

 

第四名 : La Croix de Gay總分46 , 2個第三, 6個第四, 2個第六.

2010 La Croix de Gay, Pomerol
Tasting Note:
太妃糖,可可,黑醋栗的香氣, 絹布般的口感, 丹寧絲滑細緻, 藍莓果的香氣,口感甜美集中, 很純淨的酒液.
酒廠介紹 : 位於Pomerol 北部的La Croix de Gay,鄰居有Clinet以及 LEglise Clinet等知名酒莊。酒莊歷史可追朔自19世紀中期,據說本莊亦是Pomerol 地區開始自家裝瓶的 先驅。1998Chantal Lebreton女士從父親手中繼承酒莊,但面積逐年減少,1982年曾賣出3公頃給家族另一酒莊La Fleur de Gay2012年再賣出一大塊田給名莊 Chateau LEvangile。目前酒莊只剩3.6公頃的葡萄園。

 

第五名 : Beauregard 總分50 , 2個第一, 6個第5,3個第六

2010 Beauregard, Pomerol   
Tasting Note:
香氣甜美,小紅莓,李子香氣馥郁,口感結實,帶些礦石,集中的酒體.
酒廠介紹 :  Chateau Beauregard由 馬爾他騎士創建於 11 世紀,現有的城堡建於 1795 年。1991 Crédit Foncier 公司買下酒廠後,大幅翻新葡萄園以及釀酒設 備。現有 17.5公頃的葡萄園。 20147Smith-Haut-Lafitte莊主 David Cathiard 相中Beauregard 的潛力,大手筆買下酒莊,成為Beauregard 的新主人,每年表現穩定,並有著不俗的陳年能力。

 

第六名 : La Cabanne總分 57, 一個第一, 4個第5, 6個第六.

2010 La Cabanne, Pomerol          
Tasting Note:
木質調性, 帶些許果香, 石礫, 礦石風味, 口感品飲後很甘潤, 有松木的味道,單寧較明顯扎實, 跟上述的酒款風格略有不同. 
酒廠介紹 : La Cabanne 位於Pomerol 的心臟地帶,由 Jean-Pierre Estager 經營,其擁有的葡萄園面積為 24.7 公頃,平均年產量約 60,000 瓶。La Cabanne是豐滿、紮實的Pomerol酒的代表。少有人認識的 Pomerol紅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