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葡萄酒新知 > 最新消息 > 【GQ】T大酒店行-大同亞瑟頓

葡萄酒新知 Knowledge

【GQ】T大酒店行-大同亞瑟頓

 

 

大同亞瑟頓復北門市現已遷移至 台北市復興北路 73 號 Tel (02) 2731-3711,歡迎您繼續光臨指教。

 

 

本月份的GQ雜誌 T大介紹了大同亞瑟頓總代理的三款精選葡萄酒,美國加州的Quady小天使甜白酒1976年巴黎品飲一舉成名的加州 Napa 谷代表酒莊 Chateau Montelena 夏多內白酒以及勃根地 Gevrey Chambertin 精緻獨立小酒廠Ferderic Esmonin

大同亞瑟頓

2013 Quady Electra Muscat
Quady 夸蒂酒廠位於加州中部,於 1970 年代開始釀酒,酒廠專注於生產口感獨特而美 麗的甜酒,品質非常出色,也是加州唯一專門釀造蜜思嘉葡萄 (Muscat) 甜酒的酒廠。酒廠最著名的天 使甜酒 Electra 系列以 100% 蜜思嘉葡萄釀製,酒精濃度僅 4-5%,甜美易飲,冰涼後其口感清脆,像是在舌尖上彈跳的電流一般的質地而命名,飲用時就像是沐浴在春風中一樣清爽舒暢無負擔。 葡萄酒漫畫 「侍酒師」內特別介紹這家來自加州的「蜜思 嘉甜酒之王」。 Quady Electra 100% 晚收成的加州 Orange Muscat 白葡萄釀製,在發酵過程中當酒精濃度達到 4% 時讓它停止發酵,是沒有任何人工添加物的純 葡萄酒。如香檳般細緻的氣泡與清爽甘甜的味道創造出視覺與口感的雙重享受,蘊涵熟甜的梨、蜜桃、荔枝、橘等豐富果香與綿長甜美的滋味配合氣 泡口感,更兼具白酒、甜酒、氣泡酒三重享受。飲用:冰涼至 7 後新鮮即飲最美味。非常適合全家共享或野餐 時享用,單飲或搭配野餐食物、義大利麵、沙拉及甜點都非常美味。

 

2010 Chateau Montelena Chardonnay, Napa
加州 Napa Valley 傳奇酒廠 Chateau Montelena 成立於 1882 年,1976 年巴黎品酒大會時以其 1973 Chardonnay 夏多內白酒擊敗了舊世界名酒獲得白酒組的冠 軍,並由時代雜誌專文報導一夕成名,吸引了廣大投資者蜂湧至Napa Valley 設立酒廠,帶起加州膜拜酒 (Cult Wine) 風潮,進而開創了加州葡萄酒的新頁。2008 年好萊塢將 Chateau Montelena 參與巴黎品酒會的故事改編成電影 Bottle Shock「戀戀酒鄉」,帶領觀眾回味三十年前這段膾炙人口的往事。Chateau Montelena Chardonnay具有檸檬、青蘋果與香料的芬芳,複雜度良好。風格明亮,果味豐富,清新宜人,在口中展現圓滿豐潤的口感直到結束。

 

2012 Gevrey Chambertin Clos Prieur, Frederic Esmonin
Esmonin 家族世居在 Gevrey Chambertin 村內,代代耕作祖先流傳下來的葡萄園。現任 莊主 Frederic 的父親 Andre 是本區深受敬重的酒農,曾接受伯恩濟貧醫院(Hospices de Beaune)委託照顧並釀造其Mazis Chambertin,剩餘的酒則整桶賣給著名酒商 Louis Jadot Leroy1987 Frederic 接手後,決定以自己 Domaine 的品牌裝瓶銷售,由於酒廠自有地僅有3.6公頃,產量稀少。酒廠擁有Mazis-ChambertinRouchottes-Chambertin 等頂級名園,同時也有多塊一級園及品質優良的村莊級地塊 Clos Prieur等。絕妙的透明感,適度甘甜絲滑細膩的黑皮 諾果實風味與堅實酸度融合的酒質,呈現出細膩婉約的風格。
近年Esmonin的優異品質深受矚目,2006 Mazis Chambertin 率先由 Wine Spectator 評比 94 高分並推薦 Collectibles 收藏;2009 Mazis Ruchottes Chambertin 兩款頂級酒更雙雙獲得 BH 93分以及 Sweet Spot 推薦。2011 年法國食品協會邀集專業評審盲飲選出法國各 產區代表酒款,Esmonin Gevrey Chambertin V.V. Les Jouises 村莊酒獲得六位評審給予滿分,成為唯一一款 獲得滿分的勃根地紅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