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葡萄酒新知 > 品飲心得 > 【2015.4.11】台中 Pa Pa Mio 溫暖開春餐酒會花絮

葡萄酒新知 Knowledge

【2015.4.11】台中 Pa Pa Mio 溫暖開春餐酒會花絮


台中門市Pa Pa Mio餐酒會圓滿結束,本次餐酒會開兩套共18人,地點在Pa Pa Mio帕帕咪歐義式廚房(台中市西區存中街24號),是鹽之華主廚黎師傅的另一間店,在台中算是很有名的老店,來賓對菜色也不陌生,道道都是經典菜色,尤其推薦義式生火腿與哈蜜瓜(產季時會搭配新鮮無花果)、微辣清炒鮮蝦蘆筍手工寬麵和酒釀葡萄半月甜比薩,餐點均消大約每人$1,000左右,若有其他縣市客人想吃台中在地義大利美食的,可以推薦喔!


活動日期 : 2015/4/11
 

大同亞瑟頓   大同亞瑟頓

 

開胃小品‧培根鮮蝦玉米糕
N.V. Champagne A.R. Lenoble Brut Intense
口感柔順,有豐富果味,質地柔軟且餘韻甘甜的香檳,香檳算是百搭酒款,做為餐前酒的搭配,豐富果味點綴得相當完美。

碳烤綠蘆筍搭鹽片‧義式生火腿與哈蜜瓜‧煎章魚腳生蔬菜丁與杏仁片
2009 Savennieres, Baumard
酒中帶有鮮明的玉米、白色花朵與乾果香味,礫石與鳳梨風味,結構均衡,長而分明的尾韻,非常優異,可以提升綠蘆筍的風味。

西班牙辣腸比薩‧微辣清炒鮮蝦蘆筍手工寬麵
2009 Saint-Aubin 1er Cru Le Puits, Thomas Morey
白色水果香氣,口感純淨甘甜,Saint Aubin產區往往帶有微微辛香料風味,與餐點中的橄欖、蒜等辛香料搭配往往收得奇效。

義大利奶油野菇麵捲‧翡冷翠火烤大牛排
2009 Nuits St. Georges 1er Cru Aux Thorey, De Montille
新鮮清爽的純淨紅色漿果、香料芬芳、木質氣息,酒體飽滿而豐富,帶有微微礦石風味的口感,單寧堅實有力。
2009 Morey St. Denis 1er Cru Clos des Ormes, Lucien Le Moine
可人的玫瑰、紫羅蘭香氣,口感柔順,尾韻如絲綢般細膩綿長,並帶有一些辛香料的風味。

紅酒這兩瓶當天下午三點就開瓶了,de Montille Double decant一次,到搭餐的時候,大概是八點半左右,醒的剛剛好,跟牛排肉汁的甜感互相呼應;Lucien Le Moine Double decant兩次,這款酒其實真的比較適合單喝,複雜多層次的口感,尾韻綿長,在場來賓都相當驚豔!

酒釀葡萄半月甜比薩‧烤布蕾
2009 Les Lions de Suduiraut, Sauternes
蜜餞柑橘、甘草、微微的木質香氣,甜美、清新的果香風味,還帶一些礦石感。這款甜白酒的木質香氣比想像中的重一些些,原本主力是要搭配甜比薩,但木質風味 影響了甜比薩的口感,烤布蕾多放了檸檬皮增添風味,反而這款甜白酒跟烤布蕾相當搭配,檸檬皮的澀味加上酒裡的木質風味,讓烤布蕾多了一個新的風味出現,是 一個相當宜人又增添風味的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