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葡萄酒新知 > 最新消息 > 2015 維洛納盲飲大賽冠軍-Philipponnat

葡萄酒新知 Knowledge

2015 維洛納盲飲大賽冠軍-Philipponnat
法國知名香檳酒廠 Champangne Philipoonnnat 贏得今年度2015年義大利聯合葡萄酒展 Vinitaly 當中 Judgement of Verona 維洛納盲飲大賽的冠軍,得獎作品是CHAMPAGNE PHILIPPONNAT RESERVE MILLESIMEE 2003,勝過Bollinger, Dom Perignon, Cristal 等多款知名香檳。
 
 
 
在香檳區傳承五百年的古老世家Philipponnat,其先祖於1522年移居香檳區最精華的心臟地區(Mareuil-sur-Ay),並於19世紀 中期開始釀造香檳。Philipponnat不僅是葡萄園主兼香檳釀造商,亦曾任法國國王路易十四的內庭供奉,並為當地官員及皇家選派的市長供應香檳。 Philipponnat擁有大片的優質葡萄園,包含17公頃的Grand Cru特級黑皮諾葡萄園和優異的夏多內一級園,其香檳在濃郁與優雅間取得絕妙的平衡,極具香檳區特色並完整地反映出當地葡萄的獨特個性,層次豐富的酒香和 清新的口感令其與各式各樣的美食都能搭配得天衣無縫,吸引眾多頂級餐廳與鑑賞家的目光,吸引眾多名人趨之若鶩。
 
Philipponnat 的頂級香檳 Clos de Goisses是法拉利總裁最喜愛的葡萄酒,每年親自造訪酒廠載回心愛的酒。入門等級Royal Reserve 系列陳年時間超過法定的15個月至少一倍以上。頂級香檳 Clos de Goisses陳年時間更長達8~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