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精選酒藏 > 酒莊 Winery > Nicolas Potel

精選酒藏 Wine List

Nicolas Potel

Nicolas Potel  Nicolas Potel

前莊主 Nicolas Potel 的父親 Gerard Potel 是勃根地葡萄酒“教父”級的人物,1987年父親猝逝後 Nicolas 沒能繼承父親的酒廠 Pousse d’or,但他並沒有因此而氣餒,反而藉由天生的釀酒才能,與許多酒農合作買入葡萄再自行培養釀製成自己品牌的酒。Nicolas為了成立酒莊欠下了大筆債務,不得已之下只把酒莊賣給大酒商 Cottin Freres,自己仍繼續擔任釀酒師,2007 年他自行買下葡萄園另外成立了 Domaine Nicolas Potel。雙方理念不合之下,Nicolas 在 2009 年離開了 Maison Nicolas Potel,同時 Domaine Nicolas Potel 亦被迫改名為 Domaine de Bellene,後來他再成立 Maison Roche de Bellene。

 

我不會因為潮流而改變我的酒,去迎合大家的口味

我喜歡自然、純凈,我只追求提高品質和還原他們的個性。

-Nicolas Potel

這是一個在勃根地聞名遐邇的名酒商,世界權威的酒評雜誌《Wine Spectator》在2006年世界各地區2002-2004年份的葡萄酒品質評定裏,2003年的Nicolas Potel的 Chambertin特級園葡萄酒擊敗眾多頂級名酒莊,摘得97分的高分,榮登勃根地的榜首位置。

其酒質純凈、甘醇,特別能體現出不同產區的風土個性,70%的釀酒葡萄都是從合約葡萄園裏買回來的。Nicolas Potel沒有一套固定的釀酒風格,只是讓他們順其自然,讓每一個年份的酒凸現自己的個性,而這,就是他成功的秘訣。

Nicolas認為,要釀造出一款經典的好酒,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在於葡萄樹的年齡。除此之外,還需要配合良好的土地和氣候環境,葡萄園管理以及整體的經營策略等因素。為此,Nicolas Potel專門聘請了葡萄種植的專家來監管合約葡萄園的種植情況,確保他們提供的葡萄與Nicolas的要求一致。

Nicolas說:“在釀酒的過程中,人工的做作越少,釀出來的酒就越好。我會憑者我對葡萄酒的感覺,而不是電腦分析的數據來釀酒。”為了確保品質,他們會在一天裏進行2-3次的試味,來決定一些釀造細節。Nicolas認為在橡木桶的時間短一些能令她發展出新鮮和甜美的水果香味。為了讓Pinot Noir儘量吸收橡木桶的精華,在15-20個月的陳年中不進行搖桶,並加入最小量的二氧化硫。所有的酒都只在裝瓶前夕才進行搖桶,這樣令酒液更純凈。


Masion Nicolas Potel 官網
http://www.nicolas-potel.fr/

種類 年份 品名 WA WS TZ BH 單特
(NT$)
箱特
(NT$)
詢問

*除本網站刊載之內容外,本公司尚有多款精緻葡萄酒,敬請來電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