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酒藏 Wine List

Triennes

Domaine de Triennes Domaine de Triennes

 

Triennes 法國 崔寧酒廠

1989 年兩位重量級的勃根地釀酒師 Jacques Seysses (Domaine Dujac) 與 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 的 Aubert de Villaine 在普羅旺斯的山丘上買下了Triennes 崔寧酒廠,這裡的土質與兩人出身的勃根地非常類似,同樣都是混雜著黏土質的石灰土壤。此地位於海拔 400 公尺高,夏日白天的溫度可高達 30-40 度,晚間則降到 10-15 度,晝熱夜冷的氣候讓葡萄增添悠長、細緻的複雜韻味。

酒廠的經營由 Dujac 老莊主 Jacques Seysses 負責,他指派了 Dujac 的葡萄園總管 Christophe Morin 為 Triennes 進行大改造,首先酒園裡的樹藤進行了大規模的修整以求產出品質更好的果實,同時也購買了許多新式的釀酒設備。Triennes 的酒園中,紅葡萄品種主要以卡本內、梅洛與席哈等為主,與 Jacques 出身的勃根地不同,因此 Jacques 也特地親自拜訪了波爾多的 Mouton、Lynge Bages 等酒莊與釀酒師交換意見。經過二十年的努力,崔寧酒廠的品質以獨占法南酒翹楚地位。

酒廠附近有山豬出沒,故以野豬做為酒標的記號,DRC 的頂級酒每瓶動輒數十萬元起跳,是拍賣會上屢創紀錄的天價酒款,Dujac 也有上萬元的身價,Triennes 由兩位釀酒大師攜手,卻以十分平實的價格販售,是非常物有所值的葡萄酒,並曾多次在品酒大賽中獲獎。

Triennes 官網
http://www.triennes.com/

種類 年份 品名 WA WS TZ BH 單特
(NT$)
箱特
(NT$)
詢問
2012 Saint-Auguste, Triennes

*除本網站刊載之內容外,本公司尚有多款精緻葡萄酒,敬請來電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