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精選酒藏 > 酒莊 Winery > La Mission Haut Brion

精選酒藏 Wine List

La Mission Haut Brion

La Mission Haut Brion  La Mission Haut Brion

Chateau La Mission Haut Brion 法國波爾多 美訊堡

La Mission Haut Brion位於波爾多西南部的Pessac Leognan,莊園就在Chateau Haut Brion 正對面,共同坐落於廣闊的沙礫高地之上,位於伯格溪和蛇溪之間,在古老的地圖與契約上記載,此處名為 Haut Brion。

La Mission Haut Brion 具有得天獨厚的優質土壤 : 沙礫中有許多小細石,含有各種石英,底層則為沙質黏土。葡萄園佔地29公頃,其中27公頃種植釀造紅酒的葡萄品種 (卡本內蘇維翁, 梅洛, 卡本內弗朗),另外三公頃的土地則種植釀造白酒的Semillon Blanc 和 Sauvignon Blanc。

酒莊於十六至十七世紀間由顯赫的雷托納克家族建造,自1682年遣使會的神父掌管葡萄園後,酒莊開始聲名遠揚,今日酒莊的名字也由此而來。神父們在葡萄園裡辛勤耕耘並傾注許多心血,不到一世紀的時間內已成為本地的頂級酒莊之一。

十九世紀時,來自路易斯安那州的夏貝拉家族繼承了修道院的事業,La Mission Haut Brion 開始聞名全世界,1862年倫敦世界博覽會的評審對La Mission Haut Brion 的葡萄酒授予金獎肯定。

1983年,當時已入主 Haut Brion 的Delon帝龍家族買下了La Mission Haut Brion,Delon 家族不段改進各種技術,並開發酒莊不可估量的風土,在遵循既有傳統和魅力的基礎上,不斷加以精雕細琢。



La Mission Haut Brion 官網
http://www.mission-haut-bri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