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精選酒藏 > 酒莊 Winery > Roc de Cambes > Roc De Cambes, Cotes de Bourg

精選酒藏 Wine List

Roc De Cambes, Cotes de Bourg

  • 酒莊/酒廠:Roc de Cambes
  • 年   份:2008
  • 國   別:法國
  • 產   區:Cotes de Bourg
  • 容   量:750ml
  • 單特 :NT$
  • 箱特 :NT$
  • WA 90 WS TZ 90 BH
列印 送出詢問單 回上頁
  • 分享到Facebook分享
酒廠介紹

Tertre Roteboeuf 由深受敬重的莊主兼釀酒師 Francois Mitjavile 領導,這座位於中世紀古城聖愛美濃的迷你酒莊,在「Terrior and its winegrowers」這本專門探討地塊的書中,Francois Mitjavile 是本書中唯二提到的波爾多釀酒師。

2012 年九月法國官方公佈最新的 St-Emilion 聖愛美濃分級評比,除了原先 Cheval Blanc、Ausone 之外,2012 年版特等一級A級酒莊新增了Angelus和Pavie兩家酒廠。無可否認,在波爾多有「級數」加持的酒莊,通常比較容易被市場與消費者接受。但總有一些專注鑽研葡萄酒,畢生追求釀酒最高境界的釀酒人,將這些身外之事視為浮雲。

Tertre Roteboeuf便是由這樣一位莊主兼釀酒師 - Francois Mitjavile 領導。由於 Francois 並未提交 15個年份的樣品酒給INAO審查,故未列名於新的分級榜單上。不過在榜單公佈後,知名網站 Wine Searcher 將 1996 年開始(上一次的官方分級) 至今所有聖愛美濃酒莊依據各年份的平均評分依序排名,Tertre Roteboeuf 的排名超越了 Troplong Mondot、Pavie Macquin 及 Figeac 等知名酒莊,與兩家新出爐的特等一級A級酒莊 Angelus 和 Pavie同樣排名第三。

Robert Parker 在其網站的論壇中,表示前陣子與友人品嚐了 2009 Tertre Roteboeuf,形容其是「極偉大之作」,並給予96分的評鑑。

酒品介紹

在 Cotes de Bourg 產區 Mitjavile 另外尋得一塊和 Tertre Roteboeuf 地理條件十分相似的葡萄園,推出一款名為 Roc des Cambes 的酒,採用和 Tertre Roteboeuf 完全相同的標準培養釀製,但以老藤 Cabernet Sauvignon 和 Merlot 取代了 Cabernet Franc。漫畫神之雫曾大力推崇其 2005 年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