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精選酒藏 > 產區 Region > 香檳 > Philipponnat Royale Reserve Brut - WE92,Vinous91

精選酒藏 Wine List

Philipponnat Royale Reserve Brut - WE92,Vinous91

  • 酒莊/酒廠:Philipponnat
  • 年   份:N.V.
  • 國   別:法國
  • 產   區:香檳
  • 容   量:750ml
  • 單特 :NT$
  • 箱特 :NT$
  • WA WS 92 TZ 91 BH
列印 送出詢問單 回上頁
  • 分享到Facebook分享
酒廠介紹

★ 法拉利總裁每年親自駕駛專機訂購的香檳
★ 香檳中的 Romanee-Conti :單一獨占葡萄園 Clos de Goisses
 

Philipponnat 的先祖於西元1522年自瑞士移居法國香檳區 Ay,再遷至臨村 Mareuil-sur-Ay (香檳區最精華的心臟地帶)。耕耘長達半世紀後,酒廠於十九世紀中期開始釀造香檳,是單純由家族經營的袖珍香檳酒廠。

Philipponnat 種植相當比例的高品質黑皮諾 Pinot Noir 有別於大多數其他酒廠,遵循傳統的自然方式釀酒,優異的品質、熟成的滋味及豐富的香氣變化,呈現極具架構及力道的風味。

酒廠堅持陳年時間比同等級香檳延長兩倍以上的時間,以培養更濃郁風味。法拉利 Ferrari 車廠的總裁最愛 Phillipponat 的頂尖單一葡萄園 Clos des Goisses 歌榭園香檳,因為不放心運送過程的溫控,每年都會駕駛私人飛機至酒廠親自購取年度配額,並在酒還未上市銷售的五年前就先訂購。

酒廠最知名的代表酒款 Clos des Goisses 被譽為世界三大頂級香檳之一,日本葡萄酒雜誌評鑑為香檳的「Romanee Conti」,是香檳區最佳的單一葡萄園之一,與Krug 的 Clos des Mesnil 享有同樣的頂級評價。

Philipponnat 官網
http://www.champagnephilipponnat.com/

酒品介紹

這款香檳的名稱源自 Philipponnat 家族的祖先,他們曾是葡萄園主兼香檳釀造商和貿易商,曾任法國國王路易十四的內庭供奉,並為艾依(Ay)的官員及皇家選派的市長供應香檳。

由 65% 黑皮諾、30% 夏多內與 5% 皮諾莫尼耶等葡萄釀製而成,三年培養。保留酒 (Reserve wine)佔了 20-30% 不等,這些珍藏酒都要經過重新調配,以便在不失其原有的礦物風味的前提下,融入更為卓越複雜的酒液。中度黃金色色澤。花香、萊姆花與一絲蜂蜜的氣息,飽滿口感可嘗到紅醋栗、覆盆子果味,另外還有些餅乾與剛出爐麵包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