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精選酒藏 > 產區 Region > Pomerol > Gazin, Pomerol - JS 95

精選酒藏 Wine List

Gazin, Pomerol - JS 95

  • 酒莊/酒廠:Gazin
  • 年   份:2009
  • 國   別:法國
  • 產   區:Pomerol
  • 容   量:750ml
  • 單特 :NT$
  • 箱特 :NT$
  • WA 96 WS 93 TZ BH
列印 送出詢問單 回上頁
  • 分享到Facebook分享
酒廠介紹

從12世紀至法國大革命,Pomerol葡萄園在 Saint-Jean de Jérusalem、Rhodes 和Malte等騎士的支持下逐漸發展壯大。18世紀時 Gazin 莊園還是一個小村莊,位於由騎士們建立的Pomeyrols庇護所(l'Hospital de Pomeyrols)原址,庇護所用來接待前往聖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的朝聖者。酒莊副牌酒 "l'Hospitalet de Gazin" 便因此得名。

 

Gazin葡萄園占地 26 公頃,連成一片,位於 Pomerol 產區的高地上。Gazin葡萄園的土壤表面為Gunzian沙礫土,下層土壤則為藍色和綠色黏土,富含氧化鐵元素(鐵渣)。此類黏土可讓葡萄園獲得規律而適量的水分,這是所有高級產區所共有的特點。Gazin 與名莊 L’Evangile 和 Petus 相鄰。

 

Pomerol高地的黏土礫石是Gazin葡萄園土壤的主要組成部分。葡萄園種植的葡萄品種由90%的Merlot、7%的Cabernet Sauvignon和3%的Cabernet Franc構成。葡萄樹的平均樹齡為35年,種植密度為每公頃5500至7000株。莊園遵循傳統方法種植葡萄樹,並最大限度地尊重自然環境:土地精心耕耘、及時清除雜交苗株、人工採摘。

 

被稱作 "Courcol" 的 Bailliencourt 家族是來自于Landas的高貴領主家族,佩戴家族徽章,是阿圖瓦(Artois)最古老的家族之一。1214 年,法國國王 Philippe-Auguste 為了表彰Bailliencourt 家族成員在 Bouvines 戰役中的功勳,賜予其 "Courcol" (精領)這一稱號。從那時起,這個稱號成為家族的銘言:"fut par vertu Courcol"(秉承Courcol精神)20 世紀初,現今酒莊莊主的曾祖父 Louis Soualle 買下了 Gazin 酒莊,如今他的後輩們繼續精心管理著家族事業。


Chateau Gazin 官網
http://www.gazin.com/

酒品介紹

GAZIN葡萄酒具有很好的陳年潛力。經過幾年甚至15年、20年或更長時間的陳放,口感更勝一籌。葡萄酒散發出濃郁的酒香,融合了黑色或紅色果實的香味,形成紫紅或石榴紅的美麗色澤。 同時,它還散發出李子、巧克力、咖啡或甘草、杏仁、烤麵包、煙草或薄荷的芳香。 熟成的葡萄酒還將演繹出香料和松露的香氣,並帶有一絲灌木和動物的氣味:野味、皮毛、皮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