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精選酒藏 > 產區 Region > Pauillac > Pontet Canet, Pauillac - Leve94-96,JS95,Quarin93,Atkin93,Vinum20

精選酒藏 Wine List

Pontet Canet, Pauillac - Leve94-96,JS95,Quarin93,Atkin93,Vinum20

  • 酒莊/酒廠:Pontet Canet
  • 年   份:2012
  • 國   別:法國
  • 產   區:Pauillac
  • 容   量:750ml
  • 單特 :NT$
  • 箱特 :NT$
  • WA 93 WS TZ 92 BH
列印 送出詢問單 回上頁
  • 分享到Facebook分享
酒廠介紹

創立於18世紀初期的 Pontet-Canet 是近年拔地而起的超重量級波爾多酒莊,位於波爾多鑽石產區 Pauillac 波伊亞克村,北接五大酒莊 Chateau Mouton 和單人舞 d’Armailhac。Pontet-Canet 在1855年只被評為五級酒莊,能有今日的地位得歸功於現任莊主 Tesseron 家族的努力不懈。Tesseron 家族來自出產白蘭地著稱的干邑區,1975 年現任莊主 Alfred 的父親 Guy Tesseron 買下酒廠,進行一連串的改造與現代化工程,目前Pontet Canet由Alfred 和其姪女 Melanie 共同經營。

1994 年開始酒莊的品質開始突飛猛進,接連多個年份有超水準的表現。2003 年迄今共有七個年份獲得Parker 95分以上的評價,2006、2007、2008 接連三年入選 Wine Spectator 年度百大葡萄酒。2009、2010 更連續兩年榮膺 Parker 100 分滿分的殊榮,細數全波爾多有如此傑出表現,除 Pontet-Canet之外,只有 Latour、Haut-Brion、La Mission Huat-Brion、Petrus和Le Pin等五家。

Pontet-Canet 坐落於 Pauillac 精華心臟區域,葡萄園位在 Pauillac 經典的貧脊的礫石沙地上,佔地 80 公頃的葡萄園內大部份種植著 Cabernet Sauvignon葡萄,加上Merlot、Cabernet Franc 和 Petit Verdot 葡萄的點綴,在飽滿濃郁風味外,增添細膩圓潤的複雜個性,剛中帶柔,更具備優秀的陳年潛力,展現出經典而尊貴的Pauillac葡萄酒風範。

Chateau Pontet Canet 官網
http://www.pontet-canet.com/

酒品介紹

深紫酒色,經典的焚香、石炭、黑醋栗以及優雅橡木芬芳,口感豐富而稠密,高度飽滿的酒體展現強勁的單寧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