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精選酒藏 > 酒莊 Winery > Clos de Tart > Clos De Tart, Mommessin - AP93

精選酒藏 Wine List

Clos De Tart, Mommessin - AP93

  • 酒莊/酒廠:Clos de Tart
  • 年   份:2013
  • 國   別:法國
  • 產   區:Morey St. Denis
  • 容   量:750ml
  • 單特 :NT$
  • 箱特 :NT$
  • WA 95 WS TZ BH 94
列印 送出詢問單 回上頁
  • 分享到Facebook分享
酒廠介紹

Morey St Denis 村內五大頂級葡萄園之一,Clos de Tart 是勃根地頂級園中面積最大的獨占 (Monopole) 葡萄園,具有千年的悠久歷史。這座西元1141年由修道院教士所建立的葡萄園,1932 年由 Mommessin 家族買下至今,千年以來僅轉手過三次,且從未經過分割,在勃根地極為罕見。

Clos de Tart 佔地 7.53 公頃,位於 Morey-St-Denis 村莊南方的山坡之上(靠近 Chambolle Musigny ),位置在 Bonnes Mares 和 Clos des Lambrays 兩大頂級園之間。199 5年現任釀酒總管 Sylvain Pitiot 進行大規模的改造工程,逐步改變 Clos de Tart 的風格,在他手中 Clos de Tart 脫胎換骨,由以往較為嚴謹的口感轉變為豐滿稠密、可早飲的個性,品質重回勃根地頂級酒的一流水準。

酒廠依照土質將葡萄園分成六大區,平均樹齡 60 歲,而最老的葡萄藤達百歲以上,收成後各自釀造,裝瓶之前才作調配。Sylvain 盡可能的延遲採收來確保葡萄的最佳成熟度,通常比鄰居 Clos de Lambrays 遲一週,並經過嚴格的篩選,產率僅有每公頃 23-30 百公升。酒廠依照傳統方式釀造,50-90% 去梗,剩下部分整串進槽中發酵,之後使用 100% 全新橡木桶培養18個月,不經澄清與過濾後裝瓶,目前的年產量約 1500 箱。

Clos de Tart 官網
http://www.clos-de-tart.com/

酒品介紹

Burghound 形容 Clos de Tart 如同其他勃根地偉大的頂級園,兼具了稠密飽滿的滋味,結實強勁的架構以及黑皮諾優雅的個性於一身,迷人濃烈的洋李香、甜蜜的黑櫻桃和黑莓香氣、與辛香料引逗嗅覺。飽滿豐盈酒體,具有深度及複雜度,藍莓、黑莓與櫻桃果味層層包裹出鵝絨般絲滑口感,極為出色;陳新民教授所著作的「稀世珍釀 : 世界百大葡萄酒」亦將其收錄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