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精選酒藏 > 產區 Region > 加州 > Mount Eden Estate Cabernet Santa Cruz Mountain - WE95,#57ofTop100WineEnthusiast

精選酒藏 Wine List

Mount Eden Estate Cabernet Santa Cruz Mountain - WE95,#57ofTop100WineEnthusiast

  • 酒莊/酒廠:Mount Eden Vineyards
  • 年   份:2012
  • 國   別:美國
  • 產   區:加州
  • 容   量:750ml
  • 單特 :NT$
  • 箱特 :NT$
  • WA 94 WS TZ BH
列印 送出詢問單 回上頁
  • 分享到Facebook分享
酒廠介紹
★ 加州最耐存的葡萄酒
★ 2012 Wine Spectator 推薦加州最佳三十家夏多內白酒酒廠
★ 比美法國勃根地白酒天王Leflaive

Mount Eden Vineyards 坐落於加州 Saratoga 兩千英呎的山丘上,山腳下是彙集全美頂尖資訊產業的科技重鎮「矽谷」,太平洋在西邊約20 英哩處,這樣特殊的地理環境讓Mount Eden得以釀出獨殊一格的優美葡萄酒,與Napa Valley風格殊異。

現任的莊主 Jeffery Patterson 在 1981 年抵達此地擔任釀酒師,1986年與妻子Ellie成為酒莊的主人。酒廠依舊堅持種植 Cabernet、Chardonnay 與 Pinot Noir 等三種葡萄,並未一窩瘋跟隨潮流改種席哈品種,也沒有聘請名聲顯赫的釀酒顧問,遵循著舊世界的釀酒方式,認為貧脊、不肥沃的土壤才能長出好的葡萄,產量極低,默默維持品質至上的低調作風。

Wine Spectator 評到,Mount Eden 釀造的這三款葡萄酒是加州陳年實力最好的葡萄酒,酒廠的夏多內與黑皮諾葡萄酒近似法國勃根地,擁有優雅、細緻、均衡以及陳年後發展的潛力的特質。黑皮諾紅酒產量少,清雅優美;卡本內紅酒嚐起更有如波爾多紅酒般,熱的年份多些飽滿豐富滋味,寒冷氣候中多一分泥土與礦石的風味,與一般加州紅酒的印象大不相同。

Mount Eden 的夏多內白酒一改加州白酒給人膩到化不開的的奶油與橡木的重口味,改以纖細質地及生動的酸度令人神魂顛倒,品質可比勃根地名莊 Leflaive,但價格卻便宜許多;2006 年入選 Wine Spectator 2010 年終百大葡萄酒第11名,而2007、2008 分別獲得 Robert Parker 96 分以及 Wine Spectator 95分高分推薦。

Mount Eden Vineyard / Domaine Eden官網
http://www.mounteden.com/
酒品介紹
深紫紅寶石酒色,中度飽滿的酒體,厚實的單寧,結構與個性與波爾多葡萄酒神似,但展現優美純淨的黑櫻桃、醋栗果實果味,以及貫穿其中的礦石風味,預估將有 20 年的陳年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