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精選酒藏 > 產區 Region > Graves/Pessac-Leognan > Haut Bailly, Pessac-Leognan

精選酒藏 Wine List

Haut Bailly, Pessac-Leognan

  • 酒莊/酒廠:Haut Bailly
  • 年   份:2016
  • 國   別:法國
  • 產   區:Graves/Pessac-Leognan
  • 容   量:750ml
  • 單特 :NT$
  • 箱特 :NT$
  • WA 98 WS 95 TZ 97+ BH
列印 送出詢問單 回上頁
  • 分享到Facebook分享
酒廠介紹

Haut-Bailly 自 1630 年創業以來始終維持 28 公頃的葡萄園,所在地為整個 Pessac-Leognan 最高點,低緩的圓丘上自然形成排水性極好的斜坡,表土覆蓋著混著細沙的礫石,底下是參雜貝殼化石的砂質泥灰土,特殊的地質造就 Haut-Bailly 精緻高雅的可口紅酒,可愛的野櫻桃香伴著柔滑的細緻單寧,在本村內獨樹一格。

不像村內其他酒莊,Haut-Bailly僅產紅酒,主標酒 Haut-Bailly以 70% Cabernet Sauvignon 和 30% Merlot 釀成,某些年份會添加少許 Cabernet Franc,以 60-50% 新桶培養。年輕的葡萄則釀製為二軍酒 La Parde de Haut-Bailly。

Haut-Bailly 百年之前名聲與身價曾與 Chateau Latour、Ausone 等頂級酒莊等平起平坐,期間經歷一段轉型期。1998 年美國銀行家 Wilmers 家族買下Haut-Bailly,委由原莊主的孫女 Veronique Sanders 全權掌管。數年之前 Veronique 訪台時曾自大同亞瑟頓帶回一瓶 1961 Haut-Bailly,其後在Parker來訪時開瓶宴請貴賓享用,當時Parker對於1961 Haut Bailly的表現讚不絕口,簡直媲美 1961 Haut-Brion。

進入 2000 年之後,Haut-Bailly 的品質已有著不俗的水準,隨著大多數設備被替換為更加現代、精準的釀酒設備,2004 年是酒莊重大轉捩點,自此年份開始 Haut-Bailly 的表現脫胎換骨,一躍位居 Graves 地區頂尖水準,不僅 05、06 連續兩年得到 Parker 95 分的評分,2008 年的評分更與同村的五大酒莊 Haut-Brion 同樣獲得 Parker 96分,是整個 Passec-Leognan的最高分,Haut-Bailly 又重回昔日的光輝,再度站上 Passec-Leognan 精英酒莊的頂尖位置。

Chateau Haut-Bailly官網
http://www.chateau-haut-bailly.com/
酒品介紹
菸草、煙燻香氣混合甜美的醋栗果、櫻桃以及些許橡木味,酒體中度飽滿,足以成為經典的純淨口感以及優美集中的果實豐味搭配完美,是一款釀的相當好的 Pessac-Leognan 紅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