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精選酒藏 > 產區 Region > Vosne Romanee > Vosne Romanee, Gros Frere et Soeur

精選酒藏 Wine List

Vosne Romanee, Gros Frere et Soeur

  • 酒莊/酒廠:Gros Frere et Soeur
  • 年   份:2017
  • 國   別:法國
  • 產   區:Vosne Romanee
  • 容   量:750ml
  • 單特 :NT$
  • 箱特 :NT$
  • WA WS TZ BH
列印 送出詢問單 回上頁
  • 分享到Facebook分享
酒廠介紹

★ 金杯酒廠 - 葛羅兄妹園
★ 勃根地Vosne Romanee 老牌釀酒世家葛羅家族

Vosne Romanee 村莊在勃根地夜丘是最富盛名也是身價最高的村莊, Gros 葛羅家族在此村莊內則是無人不曉的重量級酒廠,老莊主Jean Gros曾任 Vosne Romanee 市長兩任。整個家族分成四個酒莊:Michel Gros、Gros Frere et Soeur、Anne-Francoise Gros、Anne Gros。

Gros Frere et Soeur (葛羅兄妹園) 現任莊主 Bernard 是 Michel 的弟弟,當年家族的老莊主 Louis Gros 將其葡萄園留給四個兒女(也就是後來的四個家族品牌),但長子與長女並不熱中釀酒事業,因此在二十年前將其葡萄園轉交給姪子 Bernard 經營,由於這些產業是屬於長子與長女這對兄妹,故稱為「葛羅兄妹園」。

酒廠的酒標上繪有一只金盃,清楚且易辨認,坐擁多塊頂級與一級園,最著名的是與 Musigny 接攘的 Clos Vougeot 及頂級園 Richebourg。此外其 Vosne Romanee 一級園酒更添加 Echezeaux 的年輕葡萄釀成。

Bernard 釀酒技術一流,除了採有機施肥之外,並是勃根地唯一幾家採濃縮機以增加酒的濃稠度的酒廠。釀造時 100% 去梗,Bernard 堅持使用最優秀的頂級園中的天然酵母發酵,不特意做冷浸泡的處理,絕大多數的葡萄酒都使用100% 新橡木桶來培養,(除了Hautes Cotes de Nuits, 使用 Vosne Romanee 的舊桶),其酒風格優雅細緻,圓順肥美,相當精采。

Domaine Gros Frere et Soeur 官網
http://www.domaine-gros-frere-et-soeur.fr/

酒品介紹

香氣濃郁,植物,香料,黑櫻桃和甘草的芬芳,早熟且輕柔豐富的口感,相當出色且細緻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