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精選酒藏 > 產區 Region > Nuits St. Georges > Nuits-St-Georges Les Hauts Poirets, Jayer-Gilles

精選酒藏 Wine List

Nuits-St-Georges Les Hauts Poirets, Jayer-Gilles

  • 酒莊/酒廠:Jayer-Gilles
  • 年   份:2015
  • 國   別:法國
  • 產   區:Nuits St. Georges
  • 容   量:750ml
  • 單特 :NT$
  • 箱特 :NT$
  • WA WS TZ 91 BH
列印 送出詢問單 回上頁
  • 分享到Facebook分享
酒廠介紹
★ 勃根地傳奇 Jayer 佳葉家族最後的傳人

老莊主 Robert Jayer 是勃根地傳奇釀酒師Henri Jayer表兄弟,其葡萄酒是在米其林星級餐廳酒單上必定出現的臻品。Robert 曾拜師於 DRC 釀酒總管 Andre Noblet 之下,在DRC釀酒長達八年,也正是因為這一層的關聯,酒廠唯一的一塊頂級葡萄園Echezeaux就是來自 DRC 的 Echezeaux 分割賣給他的一塊地。(DRC拿到這些錢來買 La Tache )。Dessus 是 AOC Echezeaux 中條件最優秀的葡萄園,也因此 Jayer Gilles 的 Echezeaux 優異品質可媲美 DRC 的 Echezeaux。

Robert Jayer 和酒農的女兒 Gilles 女士結婚,結合兩家的葡萄園創立了 Jayer-Gilles 酒廠。現任莊主 Gilles Jayer 是 Robert 的兒子,由於 Jayer 佳葉家族幾乎都生女孩陰盛陽衰,Gilles Jayer 是目前唯一還在釀酒的男丁,也是Jayer 家族「最後的一根香火」。

Jayer-Gilles 的村莊級紅酒 Cotes du Nuits 和 Hautes Cotes du Nuits 雖是入門酒款,都是以四十年以上葡萄樹釀成,品質出眾。酒廠出產兩款 Nuit-St-Georges 紅酒,其中僅 0.11公頃的一級園 Damodes 位置緊鄰 Vosne Romanee,(65歲老藤)香氣奔放,非常具有Vosne Romanee風格。Jayer-Gilles 的價格與 Henri Jayer 幾家傳人酒莊,如 Meo-Camuzet 和 Emmanuel Rouget 比起來更為平易近人。其採用的釀法幾乎與 Henri Jayer 如出一轍,100% 去梗、發酵前低溫浸皮等,這在 Jayer-Gilles 的酒中也同樣可看得見。
酒品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