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精選酒藏 > 產區 Region > Vougeot > Clos Vougeot, Hudelot-Noellat

精選酒藏 Wine List

Clos Vougeot, Hudelot-Noellat

  • 酒莊/酒廠:Hudelot-Noellat
  • 年   份:2017
  • 國   別:法國
  • 產   區:Vougeot
  • 容   量:750ml
  • 單特 :NT$
  • 箱特 :NT$
  • WA 93+ WS TZ BH 94
列印 送出詢問單 回上頁
  • 分享到Facebook分享
酒廠介紹
★ 勃根地權威酒評 Burghound : Hudelot-Noellat 是勃根地夜丘下一個超級巨星!
★ 2009 年在紐約舉行的一場 2005 頂級勃根地品酒會,由 15 款頂級園酒爭奪桂冠。結果出爐 Groffier 的 2005 Bonnes-Mares 擊敗了 2005 DRC Grands Echezeaux 獲得第一,而在這場高水準的品飲裡,Hudelot Noellat 以其 2005 Romanee St Vivant 獲得第四名,勝過了 Leory 2005 Romanee St Vivant

Hudelot-Noellat創業於1960 年,坐落於 Vougeot 村內,老莊主 Alain 娶了 Vosne Romanee 村內著名 Charles Noellat 的孫女為妻,帶來了數塊 Vosne Romanee 葡萄園當作嫁妝。

如今酒廠手中擁有三塊夜丘精華的特級園 Richebourg、Romanee St-Vivant 和 Clos Vougeot;一級園則有「小La Tache」美譽的 Vosne Les Malconsorts 以及比鄰 Echezeaux 的 Vosne Les Beaux Monts 等,加上村莊地塊總共只有 6.6 公頃地。其 Les Suchots 由於緊鄰頂級園 Richebourg 和 Romanee-St-Viviant,是眾多 Suchots 酒中的佼佼者,品質僅次於Robert Arnoux。其Clos Vougeot 品質又高於Suchots,葡萄園位於城堡左方,就在 Meo-Camuzet 葡萄園旁的絕佳位置,優異的水準堪稱 Clos Vougeot 當中的極品。另外更不能錯過兩塊 Vosne Romanee 的頂級園 Romanee St-Vivant 以及 Richebourg,老藤葡萄帶來絕妙的複雜性與勁道,象徵酒廠品質的顛峰。

目前酒廠由Alain的外孫 Charles Van Canneyt 繼承,2005 年釀酒師 Vincent Munier 也加入了團隊,兩位年輕又才華洋溢的釀酒師,傳承上一代的經驗加上新世代的釀酒思維,帶領這家勃根地老牌酒莊邁向新世紀的挑戰,持續綻放出最耀眼的丰采。
酒品介紹
酒廠在 Clos Vougeot 擁有兩塊葡萄園,皆坐落於絕佳位置,一位於城堡左方,另一塊則在 Meo-Camuzet 葡萄園旁,優異的水準堪稱Clos Vougeot當中的極品。鮮花、新鮮壓碎紅果實、木質香料以及泥土香氣,延伸出強勁飽滿,集中而且深厚的稠密滋味,十分綿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