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精選酒藏 > 產區 Region > 香檳 > Philipponnat Clos des Goisses

精選酒藏 Wine List

Philipponnat Clos des Goisses

  • 酒莊/酒廠:Philipponnat
  • 年   份:2002
  • 國   別:法國
  • 產   區:香檳
  • 容   量:750ml
  • 單特 :NT$
  • 箱特 :NT$
  • WA WS TZ 91 BH
列印 送出詢問單 回上頁
  • 分享到Facebook分享
酒廠介紹

★ 法拉利總裁每年親自駕駛專機訂購的香檳
★ 香檳中的 Romanee-Conti :單一獨占葡萄園 Clos de Goisses
 

Philipponnat 的先祖於西元1522年自瑞士移居法國香檳區 Ay,再遷至臨村 Mareuil-sur-Ay (香檳區最精華的心臟地帶)。耕耘長達半世紀後,酒廠於十九世紀中期開始釀造香檳,是單純由家族經營的袖珍香檳酒廠。

Philipponnat 種植相當比例的高品質黑皮諾 Pinot Noir 有別於大多數其他酒廠,遵循傳統的自然方式釀酒,優異的品質、熟成的滋味及豐富的香氣變化,呈現極具架構及力道的風味。

酒廠堅持陳年時間比同等級香檳延長兩倍以上的時間,以培養更濃郁風味。法拉利 Ferrari 車廠的總裁最愛 Phillipponat 的頂尖單一葡萄園 Clos des Goisses 歌榭園香檳,因為不放心運送過程的溫控,每年都會駕駛私人飛機至酒廠親自購取年度配額,並在酒還未上市銷售的五年前就先訂購。

酒廠最知名的代表酒款 Clos des Goisses 被譽為世界三大頂級香檳之一,日本葡萄酒雜誌評鑑為香檳的「Romanee Conti」,是香檳區最佳的單一葡萄園之一,與Krug 的 Clos des Mesnil 享有同樣的頂級評價。

Philipponnat 官網
http://www.champagnephilipponnat.com/

酒品介紹

這款酒體極為強勁的 Philipponnat 頂級香檳以香檳地區最珍稀、最古老、最陡峭的葡萄園出產的葡萄精釀而成。占地 5.5 公頃的歌雪園位於艾依河畔馬勒伊(Mareuil-sur-Ay)自然條件最優越的山坡上。一個多世紀以來,這座葡萄園一直歸酒莊所有。它完全向陽,山坡之陡峭無“園”能及,堪稱葡萄園中的極品。

Clos des Goisses 使用來自同名酒園的葡萄釀造,比例照 65% Pinot Noir 與 35% Chardonnay葡萄混合釀成。為確保品質,Phililppo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