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精選酒藏 > 產區 Region > Volnay > Volnay 1er Cru Taillepieds, De Montille

精選酒藏 Wine List

Volnay 1er Cru Taillepieds, De Montille

  • 酒莊/酒廠:de Montille
  • 年   份:2011
  • 國   別:法國
  • 產   區:Volnay
  • 容   量:750ml
  • 單特 :NT$
  • 箱特 :NT$
  • WA WS TZ BH 94
列印 送出詢問單 回上頁
  • 分享到Facebook分享
酒廠介紹

★ 電影 Mondovino「葡萄酒世界」介紹堅守風土和人文傳統的勃根地酒廠
★ 品醇客 Decanter 2011二月號專文報導「勃根地傳奇」


de Montille 是朋丘首屈一指的酒莊,所釀的酒是朋丘身價最高的黑皮諾紅酒,在法國的米其林三星餐廳的酒單上都可發現其蹤影。創辦人Hubert de Montille 原是第戎的執業律師,1951 年繼承了家族位於 Volnay 的葡萄園,那時大部分的酒都整桶賣給酒商。 Hubert 在勃根地深受敬重,多年來持續釀造出令人著迷的黑皮諾紅酒。尤其是他能以朋丘的一級園釀出不亞於夜丘頂級園的細膩品質,更是讓他在勃根地的名聲大噪。

電影 Mondovino葡萄酒世界裡特別專訪了Hubert de Montille,介紹他對於維護傳統釀酒的堅持與理念

90年代起,原本從事金融工作的兒子 Etienne 逐漸接手父親的釀酒事業,近年來酒莊也積極向外發展,2005 年起將勢力範圍延伸到夜丘,與 Dujac 的老莊主 Jacques Seysses 合夥買下約 50% Thomas Moillard 酒廠的葡萄園,分到 Vosne Romanee Les Malconsorts ( La Tache 旁)、Clos Vougeot、Corton 國王園等多個頂尖葡萄園。

由兒子 Etienne 和女兒 Alix 分別負責紅白酒的釀製。Eteinne 對釀酒有非常獨到的見解,接手後致力於維持父親既有的純淨、優雅風格,同時也希望避免某些年份年輕時略帶緊澀的口感。Etienne 改變了含梗的比例,自父親時代 20-50% 提升為 100% 含梗釀酒 (註 :會依照每塊地的個別情況調整含梗比例 ),這樣的做法需要高超技術的配合,在勃根地只有極少數頂尖的酒廠如 DRC、Leroy、Dujac 這樣做。整串葡萄放入酒槽不僅有助於提升葡萄酒的風味,帶來鮮花般的香氣,單寧亦更複雜多變,風格更迷人。

Domaine de Montille / Deux Montille 官網
http://www.demontille.com/

 

酒品介紹

100% 含梗釀造,濃郁的礦石風味,就如名字 Taillepieds(意指“尖銳的小石頭,常使光腳的人割傷”)所稱的,此款酒是 de Montille 系列酒款中礦石風味最強勁的一款葡萄酒,濃郁花香包裹著純淨紅色果香,建築在石子與鉛筆風味的中度飽滿酒體細緻分明,收尾因年輕而稍有澀味,彷彿是口中有小石子滾動一般。這是一款經典的 Taillepieds,需要時間來陳年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