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精選酒藏 > 產區 Region > 香檳 > Pol Roger Cuvee Winston Churchill En Coffret

精選酒藏 Wine List

Pol Roger Cuvee Winston Churchill En Coffret

  • 酒莊/酒廠:Pol Roger
  • 年   份:2002
  • 國   別:法國
  • 產   區:香檳
  • 容   量:750ml
  • 單特 :NT$
  • 箱特 :NT$
  • WA WS TZ BH
列印 送出詢問單 回上頁
  • 分享到Facebook分享
酒廠介紹

Pol Roger原本是依其家族姓氏取為Roger,但為了紀念在1849年以19歲之齡即創立此酒廠的Pol Roger,於是在1900年更名。原本Pol Roger只是為其他的香檳廠作代工的工作,直至1899年,他的兩個兒子Maurice和Georges開始接管事業後才開始逐步建立起Pol Roger這個自有品牌。後來,他們決定在家族姓氏Roger加上其父親的教名Pol。Pol Roger至今仍為家族經營,在50年代時,因為收成欠佳,且當地的合作社不斷的成長,Pol Roger才開始購買屬於自己的葡萄園,至今Pol Roger在Epernay區共擁有85公頃的葡萄園。

Pol Roger特別受到英國人的鍾愛,尤其著名的邱吉爾。Pol Roger與邱吉爾的深厚的友誼是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建立起來的,邱吉爾曾說過:「在我的生命中,不管意氣風發或困頓的時候,都不能沒有香檳陪伴。」邱吉爾並以Pol Roger家族的媳婦Odette Pol Rogr命名他那匹贏得多次賽馬比賽的馬兒。邱吉爾於1965年過世,Pol Roger在其香檳瓶的頸部貼上了一個黑色標籤並且以Cuvee Sir Winston Churchill為名,製造了一款香檳以紀念邱吉爾,這就是有名的Pol Roger Cuvee Sir Winston Churchill年份香檳的由來。Pol Roger始終不願公開出這款香檳的調配比例,並不是Pol Roger太過謹慎、怕別人偷吃步,乃是事先向邱吉爾家族提議要生產此款香檳時,已答應他們不將這款香檳的調配公開。不過,依照邱吉爾所偏好的幾個年份香檳,如:1895、1928、1947大概可以猜出這款Pol Roger Cuvee Sir Winston Churchill的調配比例,大約是70%~80% Pinot Noir、20%~30% Chardonnay,不過有三個特別的年份,1975、1979和1982,這兩種葡萄的比例似乎有對調。

Pol Roger 官網
http://www.polroger.com/
酒品介紹
其誘人的柔順香氣,帶給人享樂主義般的暢快,無懈可擊的平衡感再加上鬆軟綿密的口感,讓 1996 年份成為 Pol Roger 絕佳代表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