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精選酒藏 > 產區 Region > Graves/Pessac-Leognan > La Chapelle de La Mission Haut-Brion, Pessac-Leognan - Atkin94,WE92,JS91-92

精選酒藏 Wine List

La Chapelle de La Mission Haut-Brion, Pessac-Leognan - Atkin94,WE92,JS91-92

  • 酒莊/酒廠:La Mission Haut Brion
  • 年   份:2012
  • 國   別:法國
  • 產   區:Graves/Pessac-Leognan
  • 容   量:750ml
  • 單特 :NT$
  • 箱特 :NT$
  • WA 90 WS 90 TZ BH
列印 送出詢問單 回上頁
  • 分享到Facebook分享
酒廠介紹

La Mission Haut Brion位於波爾多西南部的Pessac Leognan,莊園就在Chateau Haut Brion 正對面,共同坐落於廣闊的沙礫高地之上,位於伯格溪和蛇溪之間,在古老的地圖與契約上記載,此處名為 Haut Brion。

La Mission Haut Brion 具有得天獨厚的優質土壤 : 沙礫中有許多小細石,含有各種石英,底層則為沙質黏土。葡萄園佔地29公頃,其中27公頃種植釀造紅酒的葡萄品種 (卡本內蘇維翁, 梅洛, 卡本內弗朗),另外三公頃的土地則種植釀造白酒的Semillon Blanc 和 Sauvignon Blanc。

酒莊於十六至十七世紀間由顯赫的雷托納克家族建造,自1682年遣使會的神父掌管葡萄園後,酒莊開始聲名遠揚,今日酒莊的名字也由此而來。神父們在葡萄園裡辛勤耕耘並傾注許多心血,不到一世紀的時間內已成為本地的頂級酒莊之一。

十九世紀時,來自路易斯安那州的夏貝拉家族繼承了修道院的事業,La Mission Haut Brion 開始聞名全世界,1862年倫敦世界博覽會的評審對La Mission Haut Brion 的葡萄酒授予金獎肯定。

1983年,當時已入主 Haut Brion 的Delon帝龍家族買下了La Mission Haut Brion,Delon 家族不段改進各種技術,並開發酒莊不可估量的風土,在遵循既有傳統和魅力的基礎上,不斷加以精雕細琢。

La Mission Haut Brion官網
http://www.mission-haut-brion.com/

酒品介紹

明顯的紅色果實香氣,入口溫和,但卻有顯著的單寧。這款葡萄酒新鮮爽口,同時也炙熱柔美。豐而潤,但口中卻感到緊湊濃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