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精選酒藏 > 產區 Region > Gevrey Chambertin > Gevrey Chambertin 1er Cru Aux Combottes, Dujac

精選酒藏 Wine List

Gevrey Chambertin 1er Cru Aux Combottes, Dujac

  • 酒莊/酒廠:Dujac
  • 年   份:2016
  • 國   別:法國
  • 產   區:Gevrey Chambertin
  • 容   量:750ml
  • 單特 :NT$
  • 箱特 :NT$
  • WA 93 WS TZ 94 BH 93
列印 送出詢問單 回上頁
  • 分享到Facebook分享
酒廠介紹
★ 勃根地一流水準超級名莊「小DRC」- Dujac
★ 高難度自然動力法 Biodynamic 含梗釀製

創始莊主 Jacques Seysses 在 1968 年買下位於 Morey-St Denis 的 Dujac 酒廠,三十多年來葡萄園由 4.5 公頃擴充至今約有 15 公頃的葡萄園,當中 7 塊是頂級葡萄園、6 塊一級葡萄園。(2005年 Dujac 與 Etienne de Montille 共同買下 Thomas Moillard 酒廠的部分葡萄園,Dujac 添得 Chambertin、Romanee St Viviant 以及 Vosne Romanee Les Malconsorts 等三座名園)

自 80 年代中期開始,酒廠便開始嘗試有機和自然動力法耕耘,Dujac 的酒和 DRC、Leroy、de Montille 等名莊同樣採整串含梗釀造。因梗吸走了些顏色,故通常色澤稍淡,香氣帶有神祕的肉桂、丁香的優雅芬芳,香氣充滿致命的吸引力。口感鬆軟多滋味,稠密複雜悠長,厚實單寧中又帶有溫柔細緻的個性,並有著極美的均衡感。優秀年份的 Dujac 與 DRC 的表現不相上下,價位更為可親,因此有「小DRC」的美譽,向來是勃根地愛好者追逐的首選酒莊之一。

Dujac Pere et Fils (杜佳父子園) 則於 2000 年成立,由第二代的 Jeremy 擔任此新酒商公司的負責人。繼承 Domaine Dujac 一貫典雅執著的釀酒精神,在老莊主 Jacques Seysses 的指導與協助下和當地最值得信賴的酒農簽約,採收和釀製和 Domaine 酒採取相同的標準。Domaine Dujac 酒以需高度技術的完全含梗方式釀造,父子園酒則不含梗,適合在年輕或搭餐時享用。往年父子園的酒大多會去梗,好年份時酒廠亦會保留些許葡萄梗,而新木桶的使用比例亦自當初的 50% 逐年降至 35%,更顯質地與個性,品質更接近 Domaine 酒。

Domaine Dujac / Dujac Fils & Pere 官網
http://www.dujac.com/
酒品介紹
鮮豔的紅寶石色澤,極為圓潤的櫻桃 覆盆子與摩卡風味。稠密有咬勁,適中的油滑口感倍增滋味。單寧也同樣優美。